闪蝶

杂,很杂很杂。

【瞳耀】少年情

起名废起名废这什么破名字……

文笔极渣极渣极极渣

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鸭

ooc预警

……所以我到底写了个啥-_-||





一、

白羽瞳最近很烦躁。

白家来了一个男孩,是个孤儿,被白爸爸从孤儿院带回来领养的。

白羽瞳很不喜欢他。

确切地说,很不喜欢他的长相。

男孩很瘦,皮肤白皙。可那五官却生得一点也不精致——甚至可以说有些难看。

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样子,但他往人群中一站却还不一定能被完全淹没。

白羽瞳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被那双眸子吸引住了,睫毛很长,晶莹透亮的眼睛像是撒进了几颗星星,在漆黑的眸子中一闪一闪的,格外明亮。那双眼睛甚至把他难看的五官变得柔和精致了些。

白羽瞳觉得,拥有这样一双漂亮眼睛的男孩,不应该是这样的一点也不精致的五官。

男孩名叫展耀,和白羽瞳一样,17岁,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每当白羽瞳和其他同学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的时候,展耀总是坐在书桌前,安安静静地自习。虽然他长得不好看,但那周身安详忧郁的气质总能吸引一大群女生盯着他,直到上课铃响起才匆匆地移开目光。

那忧郁的神情和周身温和儒雅的气质,确实把白羽瞳吸引住了。展耀就像一只高傲而又优雅的猫咪,偶尔水蒙蒙的大眼睛能把白羽瞳的心软化,可这只猫咪却从来没有笑过。

展耀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他都不去上体育课。当白羽瞳打完球大汗淋漓地回到教室的时候,总能看见展耀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单手撑着脑袋望着窗外。

阳光轻轻柔柔地照在他的身上,在少年周围镀上一层薄薄的金边。

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即使白羽瞳看不见那墨似的瞳孔,也能在他的身上感觉到浓浓的悲伤,白羽瞳内心的燥热也被这悲伤洗刷得干干净净,心中甚至有一种莫名的冰冷。

真是个脾气古怪的家伙。白羽瞳想。

二、

展耀病弱的身体经不住长时间的吹风,回到家之后就发起了高烧。白羽瞳心虚地摸摸鼻子,毕竟是他要拽着展耀看罕见的流星雨,才让他不得已吹了一个小时的风。

白羽瞳坐在展耀的旁边,默默地看着熟睡中的展耀,脑子里却仍然在回忆几个小时前的场景。

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深蓝色的天空中几乎没有一丝云彩。他们两个并肩坐在石阶上,静静等待着星星的降临。

第一颗星星流畅地划过夜空,拖着长长的尾巴,在人们的惊呼声中掉落在天空的另一头。

接着又是一颗。

整片天空都被一颗颗流星划亮,仿佛是一条条明亮的彩带缠绕在天空上,映得深色的天更蓝,连平常点缀在夜幕上亮晶晶的的繁星都暗淡了许多。

白羽瞳听见展耀的呼吸骤然放缓,他转过头,看见少年的眼里放出光彩,嘴角微微上扬。

展耀感受到白羽瞳的目光,也转过头,嘴角含笑:“谢谢,很漂亮。”

白羽瞳还没从那句“谢谢”中回过神,猛地对上了那双眼,亮亮的。他甚至在展耀漆黑的眼中看出了一点点通透的金色,像上等的猫眼石般圆润透亮。

他承认,那个时候他的确看呆了,简直有些移不开眼。

白羽瞳从回忆里抽出身,不自觉地握住了展耀的手。少年虚弱地躺在床上,脸颊通红,两手却冰凉。

展耀睁开双眼,小口喘着气,雾蒙蒙的眼睛失神地望着白羽瞳,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就又昏睡过去了。

白羽瞳垂下眼,心中突然生出了想要去展耀原本的家看看的想法。

三、

那是一所破旧的老房子,窗户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看不清屋内的情况。白羽瞳有些嫌弃地皱皱眉,掏出随身携带的白手帕裹在手上,不舍地看了它好一会,才把手放在覆盖了一层尘土的门把手上。

木门摇摇晃晃地开了。

白羽瞳小心翼翼地把潮湿的木门推上,甩掉手上沾满灰尘的白手帕,又用湿巾使劲地擦拭了几遍,才将目光移到这间房子中。

阳光透过厚厚的灰尘费力地照进屋内,光线阴暗,白羽瞳只能看清空荡荡的大厅边上摆着一张深蓝色的床,在另一边,白色的床单上有一层灰,但即使那灰覆盖了床单洁白的颜色,白羽瞳还是能看见床单上的点点血迹。

他的心不禁一跳。

听爸爸说,展耀小的时候便失去了双亲,奶奶也是在这张床上咽下最后一口气的。

血迹看起来已经有些时候了,白羽瞳垂下眼,失去一个亲人是什么感觉?心痛、悲伤?亦或是,他已经……对这些看淡了呢?

白羽瞳和来时同样小心翼翼地出去,刚出门就被一个须发花白的老奶奶拽住:“哎,你是展昭的朋友?”

白羽瞳被那一声“展昭”叫得有些懵:“展……昭……?”

“对啊,那孩子聪明得很,又长得漂亮,说话也温温和和的,我们几个都很喜欢他。”

白羽瞳忙摆手:“奶奶,我不认识什么叫展昭的,话说这户人家住着的难道不是叫展耀吗?”

“就是叫展昭,哪有什么叫展耀的。”老奶奶絮絮叨叨地说着,拉着懵圈的白羽瞳坐下,“你要是没见过他那真的可惜了……他那眼睛啊,漂亮得不得了,每次都要盯半天……”

老奶奶之后说的话白羽瞳都听不进去了,他的眼前有一双眼睛在晃,就是那晚他看到的,猫眼石般的漂亮眼睛……

四、

匆匆忙忙地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展耀仍然像往常一样,坐在花园里默默地看着浸染了醉人酒红的天空。白羽瞳皱了皱眉,走过去把身上的外套披在他身上:“你还在感冒,不能吹风。”

温热的外套轻轻盖在身上,身体中的一丝寒冷被驱散得无影无踪。展耀感觉眼睛有些湿热,他转过头,有些苍白的脸上还带着些许潮红。

白羽瞳看着展耀有些委屈的神情,心里颤动了一下。

好像一只小奶猫啊。

想摸。

鬼使神差地,他伸出手,捏了捏展耀看起来很柔软的脸蛋。展耀在他伸出手的一刹那身体僵硬了一下,下意识地咬了咬唇。

……?这手感怎么……

白羽瞳敏锐地察觉到了展耀眼中的惊慌和躲闪,挑了挑眉,使足力气将他脸上的那层东西拽了下来。

“……你!”

展耀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在看到白羽瞳眼睛中散发出来的光芒时又赶紧将头扭过去,用手虚虚地捂住脸。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眼尖的白羽瞳还是看见了展耀原本的样子。皮肤依旧是那么白皙,眼睛依旧是那么明亮,只是那张又扁又薄的唇变得小巧玲珑,像猫咪的唇。虽然缺乏血色,但微微上翘的嘴角使得展耀好像天生就带着一丝笑意,整个精致的面孔变得柔和了些。

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展耀的呼吸有些急促,僵硬地摆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

良久,一声嘹亮的鸟啼声将两个人的思绪都唤了回来。白羽瞳叹口气,拍了拍展耀的肩膀:“你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要戴面具?”

展耀垂着眼睛,闭了闭眼睛,猛地抬起头对上白羽瞳的双眼:“关你什么事。”

冰冷的语气让白羽瞳有一瞬间莫名的心痛,他抿了抿唇,拽住展耀单薄的衣服:“先回去吧。”

五、

那天的事情仿佛没有发生过一样,展耀依旧带着那副难看的面具,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回避着这件事。

 

只是有些东西似乎变了。

 

白羽瞳和展耀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好朋友,有的时候一个眼神过去对方也能瞬间明白。但他们之间好像又隔着什么,像一层薄薄的纱,想捅破却又捅不破。

早上起来收拾床铺的时候,白羽瞳总能看见展耀的枕头上有些许淡淡的泪痕,可他盯着展耀看了许久,也未能从他的眼睛中看出什么,倒是成功收获了对方的一记白眼。

白羽瞳有些泄气。

放学后的太阳耀眼得很,灼热的光芒毫不吝啬地照耀着大地。白羽瞳从教学楼里出来,立刻被滚烫的气流激出了一身细小的汗珠。他暗骂了一句,小跑着去便利店买了一根冰棒和一杯奶茶。

他顾忌着展耀娇弱的胃,没敢给他买凉的。

两个蓝色的影子坐在学校操场的阴影里,相顾无言。展耀低着头小口嗦着奶茶,长长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带着太阳的光点一颤一颤。

白羽瞳感到身上有些燥热,他清了清嗓子:“那天我去你家了。”

展耀不作声,依旧喝着奶茶。

白羽瞳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继续说道:“你床头柜上的女孩是谁啊?还挺好看的,给我介绍介绍呗。”

展耀的身体僵了一下,随后开始微微地颤抖。

白羽瞳挑了挑眉,正要开口继续打趣时,却看见一颗清澈透明的泪珠掉落在地上,瞬间就被太阳的高温烘烤成一小片水汽。

白羽瞳慌了。

他有些手足无措地坐在那里,看着一颗又一颗的泪珠从展耀脸颊上滚落。他咬了咬唇,吞吞吐吐地开口:“对、对不起啊……我不是……”

“没事,”展耀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吸了吸鼻子,“这件事情,你不必知道。”

白羽瞳被展耀冷漠的语气激怒了,他用力把展耀瘦弱的身子扳过来,一把扯掉了展耀脸上的面具,随后毫不客气地咬住了他的唇。

展耀惊呼一声,但由于嘴唇被堵着,他发不出任何声音。白羽瞳几乎是疯狂地咬着展耀的唇,直到嘴里蔓延开一丝丝的血腥味他才猛然回神,放开了展耀。

“你干嘛!”

白羽瞳不顾展耀的反抗,把他单薄的身体狠狠揉进自己的怀里,在他的肩头喘了一口气,随后压低声音开口道:“我喜欢你。”

展耀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心中有一丝久违的甜蜜的感觉。他闭了闭眼睛,沉默了许久,狠下心开口:“是因为看到了我原本的样子吗?”

白羽瞳慌忙摆手:“不是的!”

“可是你……是从见了我原本的样子之后才和我告白的啊……”

少年轻轻笑了。温热的气息吐在展耀的脖颈,刺激得他又颤抖了一下。白羽瞳磁性的嗓音带着些许的沙哑,一抹红色悄悄染上展耀的耳尖:“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六、

只有展耀一个人知道,他其实是期待体育课的。

展耀的位置靠窗,微微低下头就能看到那片翠绿的操场。蓝白相间的校服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而那个时不时高高跳起的身影就像满天的星星中最明亮的那一颗,把展耀的目光牢牢吸引。

他喜欢看白羽瞳打球,喜欢看他身手矫健地将篮球投入框中,喜欢看他脱下外套后一身纯净的白,喜欢看他赢了之后动作潇洒地将头发别在脑后……

但他有时会觉得落寞。

那个女孩,着一身纯净的白,在他父母双亡后走进他的世界,像天使一般带来圣洁的光。

正如白羽瞳一般,正义、善良又喜白。

展耀常常会想,自己对白羽瞳产生了别样的情愫,会不会让天堂中的那个女孩,感到不安……

白羽瞳轻笑一声,在展耀有些粉红的眼角轻轻落下一吻:“她也希望你好好的,不是么?”

“可是她……不会伤心么?”

“当然不会了,”白羽瞳有些好笑地看着展耀可怜兮兮的神情,心里却已经被这只猫软得一塌糊涂,“她那么好,怎么会怪你呢?你该把这段感情放下了。”

展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把脑袋埋进白羽瞳的怀里。洗衣液清香的味道将他包围,这种感觉让他安心。

“对了,你要把名字换回去吗?”

展耀双眼含笑地看着他:“不了。这个名字,代表着我已经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

“明天别戴面具了,你原本的样子很好看的。”

后来的白羽瞳觉得,这真的是他做过的最后悔的决定。

————END————

我写了个什么玩意(ー_ー)!!

评论(3)
热度(32)
© 闪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