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蝶

杂,很杂很杂。

【邰方】重回(一)

原著向,病弱木设定(雷米应该是由于剧情原因才把木木写得如此生龙活虎……不过我觉得木木噩梦做个三年再加上天天熬夜身体肯定垮了)

我尽量少虐木木心……呜呜呜呜木木太惨了不能再虐了呜呜呜……

主cp邰方,副cp肖方

HE绝对HE

(至于网剧和原著的不同……如果看不懂了在底下评论,我会解释)




身后的风声呼啸而至,方木抿了抿唇,动作干净利落地把子弹推进枪膛,在邰伟惊恐的目光中从容转身。

孙普脸上的表情急剧变化,脸色瞬间变得苍白,直勾勾地盯着方木手中的枪。

方木缓缓吐出一口气,闭了闭眼睛,手指却依然扣动了扳机。

子弹挟裹着滚烫的风迅速射向孙普,在贴近额头的一刹那,血花四溅,鲜红的颜色扩展开来,在方木的眼中越来越大,最后竟覆盖了他的整个视野。

方木刚察觉到不对,大脑便是一阵眩晕,世界旋转起来,血红的颜色在炫目耀眼的白光中渐渐淡去,随后便是铺天盖地的黑暗,他的身体失去知觉。

方木颤抖了一下,刺骨的寒冷让他混沌的大脑清醒起来,眼前朦朦胧胧出现一个人影,是邰伟。

“嗐,这真是撞了鬼了……木木你可别不信啊,我觉得咱俩就是点背,不知道咋地……穿越了。”

方木混沌的大脑一时转不过弯,盯着邰伟看了好久,眨了眨眼睛:“怎么说?”

邰伟把被热水浸透的毛巾拧了拧,小心地盖在方木的额头上,开始有条有理地分析:“咱俩刚到这里的时候是躺在雪地上的,就穿着一件T恤和一条短裤,厚点的衣服都搁旁边了……估计这哥俩是寻死来的——小说里不都这么说吗?这边死一个,那边的灵魂就过去了。然后我就找了个地儿把咱俩暂时安置在这里——这地方应该就是那哥俩的家。喏,就这儿。”

方木费力地直起身子,随意地环顾四周。这屋子可真够破的,他想,难怪那哥俩要寻死了。

“诶诶诶木木你别起来赶紧躺着,你有点发烧。”邰伟给方木掖好被子,看了看日期,冲他挑了挑眉,“这日子刚好哈。好好睡一觉,我去考个试,没准醒了你就能看见全新的我了嘿嘿。”

邰伟小心地带上门,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方木闭着眼睛躺了一会,伸手拽过床边的书包。书包里乱七八糟地堆着的文具证明了他现在是一位即将入学的高二转校生——不过他还是他,邰伟依旧是邰伟,样貌和内心没有丝毫变化。

方木重新躺倒在床上,盯着脏兮兮的天花板发呆。

开学的第一天一切顺利,已经在宿舍里生活了多年的方木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如鱼得水,同宿舍的另外几个男生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熟练地把自己的位置收拾得井井有条,一个男生回头看了看自己乱得像猪窝一样的床铺,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同学,你可以、可以帮我整理一下吗?你看我这……”

“去去去,有什么整不好的,你看人家已经很累了,就不要麻烦人家了好吗?”角落里那位面容刚毅的男生不耐烦地挥挥手,和方木的目光接触的一刹那,他几乎是下意识地移开目光,耳朵根泛起了微微的红。

方木轻轻笑笑:“谢谢你。”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同学名叫肖望,父亲是位商人,很有钱。但肖望丝毫没有因为家里富有而骄傲的意思,和同学们很合得来。

是个不错的男生。方木暗暗想道。只是邰伟似乎不太喜欢他。

下雪了。墨似的天空里飘飘洒洒地下着洁白的雪花,一片片形状精巧的雪花仙子般轻盈地落在地上,乖乖地躺在那里。方木站在鼾声四起的宿舍里,望着地上的雪层越来越厚。他看了看手表,离宵禁还有段时间,随手披了件外套小心翼翼地出了门。

虽然地上已经铺了厚厚的一层雪,但飘落的雪花已经渐渐稀少了。方木踩着蓬松的雪花缓缓地走到树旁坐下,静静地感受身边的寒气一点点凝结。

他随手拿了一根树枝,本想随意地画一画,但几条线条勾勒下来,他发现他正在画的正是他魂牵梦绕的那个人。

方木的眼眶有些湿润,可手却不停,长长短短的优美的线条渐渐显现出女孩美妙的身姿,然后是四肢、长发、脸颊,以及那鸦羽般的眼睫。

他的手缓缓移到陈希白皙的脖颈上,顿了顿,还是没能狠下心画出那道狰狞的伤痕。

虽然当时他没能挤进俱乐部看陈希最后一眼,可当他在邢志森的办公室里看到那些现场图片时,女孩的样貌已经活灵活现地显现在了他的眼前,从此便挥之不去。

远处晚归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地跑了回来,看来是要关寝了。方木站起来,又匆匆地看了一眼地上的画,便跟着那些学生一起跑进了宿舍。

凌晨,方木是被咚咚咚的拍门声吵醒的。

宿舍老师心急火燎地拍着门,男生们一边睡眼惺忪地抱怨着,一边慢吞吞地起床穿衣。

方木却感到不对劲。

窗外隐隐约约地传来警笛声,夹杂着人们吵吵嚷嚷的声音。方木的心提了起来,随着管理老师的脚步快速出了门。

红蓝相间的光芒在刺眼地闪着,方木的目光望过去,心又向下沉了沉。

——那里正是他昨天晚上画陈希的地方。

昨晚的雪在他离开之后就停了,所以他画的画得以保存到现在。然而就在那幅画的旁边,一具女尸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乌黑的头发,一袭雪白的长袍,脖颈处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痕,以及随意地扔在尸体附近的一把染血的斧头——简直和陈希一模一样。

方木感觉到自己的心猛地疼了起来——不是他看见陈希时的难受和喘不过气,而是真真切切的疼痛——就像突然间有人在他的心脏上同时扎了好几刀,强烈的疼痛从心脏处逐渐分散到全身。方木感到眼前发黑,那些密密麻麻的人群旋转起来,幻化成大片大片的色彩。在模糊一片的视野中,他看到远处有一个身影正在急速跑来,随即世界便坠入黑暗,

他感觉他落入了一个人的怀里,很安全,很温暖。

————————Tbc————————


虽然不知道Tbc啥意思但我还是加了……

今天先发第一章,剩下的等我明年中考完再写吧……

(马上初三了,可我还没有做好被累死的准备啊啊啊救救我呜……)

萌新发文,请多指教~

评论(32)
热度(2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闪蝶 | Powered by LOFTER